(2017年1月12日,台北訊) ——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宣布, UL 位於蘇州的實驗室再度獲得中國國家認監委指定,成為可執行電線電纜領域強制性產品認證CCC(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的測試實驗室。

CCC(或稱3C認證)是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簡稱,是中國法定的強制性安全認證制度。製造商要進軍中國市場,產品就必須取得CCC認證。此次,UL蘇州實驗室獲認可將可執行CCC認證指定測試範圍為GB/T 5023.3~.5覆蓋的線纜型號產品,即額定電壓450/750V及以下的聚氯乙烯絕緣電線電纜,包括:

  • 450/750V-第3部分: 固定佈線用無護套電纜
  • 450/750V-第4部分: 固定佈線用護套電纜
  • 450/750V-第5部分: 軟電纜(電線)

UL 全球副總裁暨電線電纜事業部總經理賴倫輝表示,「蘇州電線電纜實驗室獲此資格,將可讓UL更加深化中國市場業務的拓展。以往,電線電纜製造商在進軍中國市場的過程中,需要克服重重的進入挑戰。現在,透由UL,可提供製造商符合中國國家強制認證要求的相關檢測,確保其產品符合中國市場的安全與合規要求,並及時瞭解中國檢測認證產業的最新變化,推促產品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除UL蘇州實驗室獲得中國認可,位於印尼的UL雅加達電線電纜實驗室也成功獲得印尼國家認可,成為印尼國家標準(SNI)測試與認證機構,為製造商拓銷東南亞市場增添助力,並展現UL在整個亞洲市場積極布局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