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台北訊) ——光寶科技(台灣上市編號:2301)宣佈所設計製造的光耦合器獲得全球安全科學領導者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頒發的全球第一張EN 62368-1 D Mark證書,同時亦取得在歐洲享有高度認可的北歐四國Nordic認證,成功為台灣電子零件產品樹立領先指標,以國際認證展現產品優勢,強化在歐洲市場的競爭實力。

IEC/EN/UL 62368-1是嶄新的視聽、資訊及通訊科技設備安全標準,目前在全球各地多已頒布生效,雖在2019年才會完全取代舊有標準,但許多科技大廠已積極搶先為這個全新標準做準備。D Mark是歐洲市場相當熟悉且高度信賴的標誌,其由獨立的第三方機構UL-Demko(丹麥)測試核發,具高度公信力。這次,光寶科技透由UL取得EN 62368-1 D Mark證書,即充分證明了其產品卓越的品質與安全性。

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總經理莊遠平表示:「光耦合器產品是電源類產品內最重要的安規零組件。光寶不但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光電元件製造商,也是全球光耦合器領導供應商之一。光寶自2014年起即全面導入IEC/EN 62368-1標準,以因應客戶對資訊、通訊、影音視訊類產品安規採用新標準的需求。UL長期參與新標準制定,充分提供光寶導入IEC/EN 62368-1標準所需要周全縝密的服務與協助,不但提供光寶客戶完整且嚴謹的測試資料,更確保終端產品的安全防護順利接軌新標準。」

UL電子科技產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UL除了協助製造商進行產品評估與認證外,更憑藉自身對標準全然掌握的能力,長期深入參與IEC/EN 62368-1發展,並積極為客戶循序漸進地打下新標準導入產線的重要根基,以協助客戶輕鬆跨越新舊標準的轉換期,減少新標準導入帶來的衝擊。我們也透過新標準的技術優勢,及引用風險評估安全防範工程(HBSE – 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概念,達到兼顧產品安全及效能出眾的雙重目標。」

EN 62368-1在今年四月中旬已經正式登錄在歐盟官方公報中,換言之,光寶科技的光耦合器通過EN 62368-1也等同符合低電壓指令LVD的要求,可進一步取得歐洲CE標示。此外,在UL的嚴謹評估過程中,光寶科技的光耦合器不僅通過EN 62368-1標準的檢測要求,更額外通過UL所執行的3D電腦斷層掃描(3D CT Scan),證明其超越產業標準的品質與製程實力。

UL是全球首家擁有IEC 62368-1標準評估資格的CB機構;UL已經針對不同產品類別發出IEC 62368-1證書予數家全球科技大廠!面對此整合視聽、資訊及通訊科技設備等全新安全標準的重大變更,光寶科技率先完成電子零件產品的認證,無疑開啟新標準全面普及的腳步。

 

# # #

關於光寶科技

光寶集團創立於1975年,以「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為願景,聚焦核心光電元件及電子關鍵零組件之發展,致力以資源整合與管理最佳化建立量產優勢。光寶集團提供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汽車電子、LED照明及生技醫療等領域,其中旗下產品包括光電產品、資訊科技、儲存裝置、手持式機構件等皆居全球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