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中國北京)近日,作為享譽全球的產品安全事業領導者,UL安全檢定國際有限公司(香港)獲國家認監委批准,與中國品質認證中心正式簽署中國(CCC)強制性產品認證委託檢測協議書,測試範圍針對微型電腦、可擕式電腦、與電腦連用的顯示裝置、與電腦相連的列印設備、多用途列印影印機、掃描器、電腦內置電源及電源適配器、充電器、電腦遊戲機、學習機、影印機、伺服器、收銀機等資訊技術設備。

當今資訊技術的廣泛應用,推動著傳統產業的持續升級,不斷提高社會勞動生產率和社會運行效率。隨著資訊技術的迅速發展和應用的普及,資訊產業已滲透到社會、經濟和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成為新一輪競爭的重要手段。為此,對資訊技術產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需求已十分迫切,並將帶動產業格局的變革。同時,近些年政府對於安全與品質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強,強制性要求不斷細化,更催生了製造商對相關檢測服務的需求。

UL安全檢定國際有限公司(香港)是UL於1988年在香港設立的附屬機構,擁有逾200名員工,測試範圍覆蓋暖通空調、燈具、家用電器、資訊技術設備、音視頻設備類、化學品、電線電纜、能源、電力及控制設備等眾多類別。UL香港自2004年起獲得UL-Demko下屬CB實驗室資格,並經CBTL、NRTL 等國際認證認可機構認可授權,2012年起經HKAS提供香港實驗所認可計畫 (HOKLAS) 認可承擔CCC認證(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範圍內資訊技術設備的測試,旨在説明香港客戶進入並拓展大陸市場。

此次獲國家認監委批准,與中國品質認證中心正式簽署強制性產品認證委託檢測協議書後,UL香港實驗室可憑藉完備的產品安全和品質測試能力,以及全面的服務資質,説明香港及國外製造商更直接快速地瞭解CCC產品合規的相關要求,縮短產品測試週期,快速提升產品合規性,有效增強資訊技術產品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

中國品質認證中心主任王克嬌女士表示:“繼UL蘇州實驗室獲准成為CCC指定檢測機構之後,UL香港實驗室憑藉不懈努力,成為在港CCC指定檢測機構。未來,不僅在強制性檢測認證領域,我們同時期待並相信UL這兩大檢測機構在資源認證、節能環保等新領域,與CQC建立更加緊密頻繁的合作。”

“UL於香港沙田設立實驗室,加之此次與中國品質認證中心的合作,有效提升並鞏固了UL香港實驗室的檢測認證實力。一方面,UL將不遺餘力的為資訊技術產品的安全使用提供堅實的保障,另一方面,UL也將持續助力香港製造商保持本土競爭力,並更及時準確的獲取CCC產品認證的相關資訊,為資訊技術產品進軍大陸市場搶佔一席之地。”UL香港運營經理潘偉堅在簽約儀式後說道。

此次協定的簽署,標誌著UL在國內強制性產品認證領域,被授予檢測認證資質的新的里程碑。此前,UL蘇州綠色高科技測試運營中心獲國家認監委指定,成為承擔部分強制性產品認證相關任務的測試實驗室。未來,UL香港實驗室將為香港及其周邊地區提供更為專業權威的檢測認證服務,説明相關製造商打造更為合規、可靠的產品形象,進一步提升產品的市場公信力和競爭力。